胶带切割机的用途,胶带切割机怎么使用

2016-01-10 胶带切割机_标签剥离机_昆山鸿锦胶带切割机有限公司 202

胶带切割机有什么用途作用啊?胶带切割机一般用在哪里?具体的操作使用方法是什么?用在包装行业提供企业自动化改善工作效率。


胶带切割机是如何问世的:

现在还有些企业在包装生产出来的产品的时候,都是通过人工进行切割胶带,人工剥离标签进行粘贴,这样的操作往往需要两到三个人才能完成,这样不但增加了企业的用工成本,而且降低了企业的工作效率,延误交货时间,导致企业的信誉受损,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,那么怎么才能改变这样的一个现象呢?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学习国外的工业自动化,购买需要的机器,进一步的解放不必要的劳动力,减少用工成本,提高工作效率。

鸿锦胶带切割机的作用就是给促进企业的自动化,鸿锦胶带切割机不但可以省去一个人切割胶带,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。


胶带切割机和胶带的那点关系 

何谓胶带,指凡可被贴物,利用一定的方式,如加压,加热等方式加以粘贴的带状薄膜称之为胶带。胶带的好坏并无一定的标准,凡符合客户需求的胶带既为好胶带,同样满足客户需求的胶带切割机就是好的胶纸切割机。 

胶带的主要有单面胶带,双面胶带,工业用胶带,电子用胶带,医学用胶带,压克力胶带,橡胶系胶带,硅胶系胶带。胶带的主要基材有纸、布、薄膜等;胶纸切割机的支持体主要是离形纸、离形膜等;粘着剂有压克力粘着剂,橡胶系粘着剂。基材及支持体物性检测重点有基重、厚度、、伸长率、离形力;粘着剂物性检测的重点是粘度固体成分。胶带的物性检测有涂布量、涂布厚度、粘着力、保持力、自背面粘着力、引拔力、初粘、耐候性、耐热性、耐溶剂性、导电性、耐燃性等。 

要说胶带切割机是否能满足客户的需求,可以毫无疑问的回答,在鸿锦绝对可以挑到一款适合客户的任何胶带切割机和标签剥离机,鸿锦自动化设备品牌的系列产品,共12个型号。鸿锦的胶带切割机最窄又可以剪切3mm的胶纸,最宽可以剪切100mm的胶纸,,而常见的几种胶纸的规格是72mm、60mm、50mm、36mm等;鸿锦胶带切割机可以剪切的长度范围是5-999mm。常见长度有65m,75m,106m。除了能满足剪切要求外,鸿锦的胶带切割机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、记忆功能,还能前切割各种类型的胶纸。


如何使用包装用的胶带切割机

在平时的生活当中,我们经常会遇到搬家的这种情况,但是家里的东西太多,不好搬运,只能找一些适当的盒子进行打包,当你用盒子打包物品准备移动,存储和搬家时,一个包装用的胶带切割机是非常有用的工具,你需要让胶带和盒子持久紧密的粘合在一起,密封已保护盒内的其他物品。像一些快递物流公司和搬家公司可能会经常使用这些机器,这样可以减少工作的时间,提高效率。

有几种类型的胶带,都可以置入你的胶带切割机中,压敏胶带和粘胶带常在家庭、办公室和学校使用。它并不需要溶剂、水、或热粘剂。装运带、场务磁带盒丙 烯酸类磁带常见的压敏胶带。装运胶带和密封胶带,通常有着衬背的有效密封和保护,一旦确定了你的工作最适合的胶带,你需要学习如何安装和试用胶带切割机。载入胶带是简单的,短短的几个简单步骤就可以完成。

1.将胶带切割机的卷筒打开,将整卷胶带置入胶带切割机中,用固定芯固定胶带卷。

2.拉出整卷胶带的前端部分,让胶带从底部通过胶带切割机的前轴和底部之间的空隙,注意为了使胶带能够顺利的滑动,请确保胶带有粘性的一面朝下。

3.下一步是轻轻拉着胶带前端的小方块,往下拉出一段胶带,然后轻轻往上贴着刀片向后一扯,就可以割断胶带。越厚的胶带,在切割的时候则需要更大的压力。

4.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,拧紧或松开胶带切割机上的张力调节按钮,这使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控制胶带的速度。一旦安装好了胶带切割机,你就会发现拥有它的好处。其结果是快速高效的封箱。请确保使用合适的胶带和优质的胶带切割机,使包装和封箱更容易。


胶带切割机的使用方法(详细)

胶带切割机的使用方法 胶带切割机也就是胶纸机,是多数生产线不可缺少的小型辅助机械设备,但是在技术操作上没有一个具体的说明,下面根据胶带切割机的操作整理的说明。 胶带切割机的操作方法和圆盘胶带切割机不同,因为他们是不同的胶带切割机机型,外形也有着很大的差异,这种胶带切割机是即裁即取的,如果裁切好的胶带没有及时被取走,那么胶带切割机将停止裁切,直到切割好的胶带被取走,这样更加的具有灵活性。 

胶带切割机的刀口比较大,所以可以裁切宽度范围之内的所有胶带,而且可以同时切割两个宽度较小的胶带(宽度加起来要在胶带切割机参数内)。 

胶带切割机上面带有计数和切割长度设置功能,在使用的时候要先将将带放入胶带切割机内,胶带头部要牵引好,然后接通电源,打开开关,按照需求进行设置,设置好以后按右边黄色的按键(启动键),胶带切割机开始运转切割。 胶带切割机每次只切割一段胶带,将切割好的胶带吐出在闸口处,闸口处安装着感应器,如果胶带未被取走,胶带切割机将一直处于停滞状态,当我们取走胶带,胶带切割机将自动启动,切割下一个胶带。循环往复。


胶带切割机的一些保养方法

  在包装工业中,胶带切割机可能是最常见到的包装机械,因为胶带切割机比较常用,用的多,一些小故障就会出现。但是只要我们日常注意保养机器,就会有效的降低胶带切割机在使用时出现故障的几率。那么,胶带切割机应该怎么进行保养,有什么小技巧是需要我们熟知的呢?胶带切割机公司提供专业的胶带切割机日常保养技巧,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。

  胶带切割机在进行胶带切割的时候,有一些转轴的地方需要添加一些润滑油,不同太多,两三滴就够了,这样能够保证设备的顺利工作,减缓零件的损耗速度。同时每周都要在轴承上面加一些黄油,能够有效的防锈。同时也要清除掉轴承周围的杂质和油渍。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,要对内部的各个零件进行全面的检查,检查的频率,依据使用的情况而定。对于检查到的问题,比如说零件的损耗、刀口的磨损等要及时的处理,或者是更换。

  有效的保养胶带切割机不但能够提高机器的工作效率,避免不必要的故障,降低零部件的磨损,而且还可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。俗话说:磨刀不误砍柴工。胶带切割机的日常保养虽然占用了一点点时间,但是却为机器的正常运作提供了保障。